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监督检查我市矿山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6 10:06:12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督促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履行矿山安全监管职责,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事故调查处一级调研员杨川峰带领第监督检查组一行6人,于2023111日至13日对市矿山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辉、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苏友明及相关县区政府负责同志先后陪同检查。

杨川峰一行查阅了信阳市人民政府、平桥区、上天梯管理区及相关部门非煤矿山安全监管资料台账,现场查看了信阳平桥区小马矿业有限公司邢集镇黑石坡整合矿区萤石矿、信阳市上天梯非金属矿有限公司珍珠岩矿二采区等矿山企业安全生产情况。

在听取信阳市人民政府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汇报后,检查组对信阳市在完善体制机制、压实各方责任、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持续开展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化解尾矿库安全风险、矿产资源整合、开展“打非治违”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信阳市能认真落实上级关于矿山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思路清、措施实、效果好。

就做好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检查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两个至上”,胸怀“国之大者”,切实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真正理解、梳理、落实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落地见效。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落实《河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在隐患排查治理上下功夫,不断充实监管力量,提升监管能力,改善营商环境,促进矿山安全条件上水平,安全管理上台阶。三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风险研判。要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加强安全监管,守住安全底线,主动作为,加强安全风险研判,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防范措施,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退休老同志春节座谈会
下一篇:我市召开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