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微宣讲、走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1 12:31:49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深化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推动《应急管理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职管理规定》的实施,2023年1月30日至1月31日,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志福带领政策法规科同志在新县、商城县应急管理局开展了服务型行政执法“微宣讲、走基层”活动。

本次宣讲从服务型行政执法的概念、意义、基本方式以及如何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剖析了服务型行政执法与传统行政执法的区别,共同探讨了如何在这种转变中让应急管理行政执法工作更具公信力。同时,结合行政执法群众不满意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行政执法人员大轮训、全过程执法监督等重点工作与基层执法业务骨干们开展了讨论。

彭志福强调:一是要学以致用。把提升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作为下一步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提高应急管理业务素质和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把学到的业务知识,运用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去,推动工作的开展。二是要转变执法理念。要根据服务型行政执法的新要求、新标准不断提升工作境界、掌握正确方法、做实执法工作,要在每一次执法过程都能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要注重法情理相统一。应急管理行政执法工作面广量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考虑执法对象的切身感受,持续规范执法行为,宽严并济、法情理相融,才能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落到实处,才能树立法治信仰,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上一篇:演练强技能 应急保平安——信阳市开展一月份“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指导检查我市部分重点县区森林防灭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