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03 08:34:11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3月2日,为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前进力量,市应急管理局邀请省委宣传部青年理论宣讲专家、信阳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何晓坚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局机关、二级机构及应急救援支队共90余人参加。

报告会上,何晓坚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系统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我国应急管理体制的发展历程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决策部署进行了重点讲解。报告内容视野开阔、重点突出、分析透彻,对全局干部职工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进一步增强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报告后一致认为,本次专题辅导报告讲解深入准确,既有理论指导性,又有现实针对性,对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很有帮助。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时刻牢记职责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应急人新担当、新作为、新奉献,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关于应急管理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上一篇:厉兵秣马正当时 实战演练保安全——信阳市开展二月份“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
下一篇:关于发布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森林火险形势会商结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