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际行动擦亮精神名片--市应急救援支队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7 16:44:53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用实际行动擦亮精神名片

--市应急救援支队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活动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一个青春、阳光、帅气、带着微笑的士兵面孔,定格在亿万人民心中;一个全民学雷锋活动,如同一场漫长的接力赛,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一棒接着一棒跑。3月5日,在第60个“雷锋日”到来之际,市应急救援支队坚定扛起“雷锋的枪”,来到市信运集团长途客运站积极开展以“服务人民、助人为乐”为主题的爱民助民活动,市应急救援支队全体队员、信运集团部分工作人员参加。

活动现场,支队长杨雷同志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雷锋精神”,并在“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呼号中拉开活动序幕。随后,以分队为单位展开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义务为旅客理发、打扫候车室卫生、擦拭玻璃等多种形式,广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正确价值取向,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崇德向善、互帮互助的浓厚道德氛围,树立信阳市应急救援支队良好形象。

 

活动中,受到信运集团领导职工及旅客们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活动结束时,杨雷同志作总结讲评:支队组建已经三年,新征程上,支队全体人员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雷锋精神在支队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时刻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为谱写“美好生活看信阳”绚丽新篇章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冬春救助资金发放使用检查工作
下一篇:厉兵秣马正当时 实战演练保安全——信阳市开展二月份“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