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九考核巡查组考核巡查我市2022年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消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6 09:11:45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3月6日至14日,省第九考核巡查组一行16人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张瑛的带领下,赴我市开展2022年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

3月7日,市政府组织召开省考核巡查信阳市2022年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消防工作进点会,省第九考核巡查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副市长刘磊和市安委会、减灾委、消安委重点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市应急局局长刘辉主持。

在听取刘磊副市长关于信阳市2022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消防工作的情况汇报后,张瑛对信阳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消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考核巡查工作和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

张瑛指出,开展安全生产考核巡查是检验各地市安全生产成效、促进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重要举措。考核巡查期间,第九组将按照“一听二查三检四评”等方式,严格工作标准,做实规定动作,确保考核巡查工作取得实效。张瑛强调,当前正值“疫情放开期、经济拼抢期、改革深化期、干部调整期、气候年景偏差期”五期叠加,存量风险、增量风险、变量风险交织叠加,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信阳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全面排查整治本地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切实担负起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政治责任,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大局平稳。

考核巡查期间,省第九考核巡查组一行延伸考核抽查了市交通运输局、城市管理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和新县、商城县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消防工作,并对浉河区、平桥区及所属乡镇、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巡查。

上一篇:我市召开全市非煤矿山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议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冬春救助资金发放使用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