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应急管理局赴苏州市、扬州市考察学习应急管理信息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7 09:05:4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开拓视野,学习外地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先进经验,按照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安排,3月12日至15日,信阳市应急管理局规划科(科技和信息化科)赴苏州市、扬州市考察学习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

3月13日,考察组到苏州应急局观摩应急指挥中心建设,查看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并与苏州市应急管理局规划科技处开展座谈交流,规划科技处处长杜银剑就苏州市应急管理信息化“1235”总体架构和智慧应急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考察组到苏州高新区(虎丘区)应急指挥中心考察,现场演示了高新区应急管理综合业务平台功能,高新区(虎丘区)应急局副局长沈杨华对一、二、三期信息化建设开展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双方就系统应用和推广工作进行了重点交流。

3月14日,考察组到扬州应急管理局观摩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展示了危险化学品监测预警系统、应急指挥系统运行情况。扬州市应急管理局科技与信息化处处长姜维就信息化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计划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平台建设进行了诚恳交流。
    
此次考察学习活动行程虽紧,但收获颇丰,学习了先进地区在信息化建设过程当中诸多的成功经验与做法,为我局开展信息化建设与发展指点了方向,特别对解决当前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提供了可借鉴的思路与途径。

上一篇:常万琦带队到我市调研应急管理工作
下一篇:我市召开全市非煤矿山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