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全市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31 08:38:1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压实责任 科学防控 精准施策 狠抓落实

--信阳市召开全市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视频调度会议

 

330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视频调度会议,会后立即召开全市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视频调度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前一个阶段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火险形势,安排部署清明节期间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市森防指秘书长、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志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彭志福强调:清明将至,各地要严格落实“123.321”工作机制,把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要求,切实采取严密措施,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一要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二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教育;三要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强火源管理;四要加大督查力度,消除火险隐患;五要保持高度戒备,做好扑火准备。确保圆满完成森林防灭火各项任务,确保清明节期间全市森林防灭火态势稳定向好。

会议另传达了第31届信阳茶文化节期间应急部门工作提示:一是全市应急管理部门要按照组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做好茶文化节期间的应急保障工作;二是要督促检查活动主办方做实做细各类应急预案,实时组织预案演练;三是要联合公安、消防、城管、住建、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对活动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

上一篇:河南省地震局对信阳市大型水库专用地震监测台网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下一篇:信阳市开展三月份“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