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举行行政执法委托书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12 15:23:35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政策法规科 阅读次数:


5月12日上午,应急管理局举行行政执法委托书签订仪式,将安全生产行政执法部分权限委托羊山新区应急管理局行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在家的党委委员、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和羊山新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志福主持。

签约仪式上,彭志福宣读了行政执法委托协议书,委托协议明确了委托执法区域范围、执法权限、双方责任以及委托执法期限。羊山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刘翔作了表态发言,刘辉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刘辉强调:一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1335工作布局,结合市委、市政府关于管理区、开发区“三化三制”的改革要求,将委托执法工作同管理区、开发区安全生产社会管理职能划转统筹起来去谋划、安排并落实。二要从提升能力、严格执法、廉洁自律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及时建立执法过渡帮带机制,帮助羊山新区应急管理局行政执法人员尽快进入角色。

通过委托执法,打通了羊山新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最后一公里”,激活了基层行政执法“神经末梢”,持续提升了我市的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上一篇: 我市召开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暨安全监管现场会
下一篇:我局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大讲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