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观看安全生产月系列教育警示片

发布时间:2023-06-09 17:20:08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人事科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事故为镜鉴,强化安全责任,提升监管水平,6月8日下午利用周四大学堂,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的名义》《防为上》等安全生产系列警示教育专题片。

《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重要论述从纷繁复杂的矛盾中把握规律,运用制度威力应对风险挑战的冲击,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安全的名义》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真实展现了基层应急管理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忠诚履职和大爱精神,诠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践行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基层一线安全防线,当好人民群众的吹哨人和守夜人。

《防为上》 通过讲述近年来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深入剖析事故原因和责任,深度阐明事故代价,直观地展现了忽视安全生产造成的严重后果,直击心灵、令人警醒。一起起重特大事故背后,往往是重救援轻防范、重事后轻事前、重治标轻治本、重形式轻效果的顽瘴痼疾。预防为先是最上乘的应急管理、最有效的拯救生命、最崇高的履职担当以全链条、全要素的理念管控风险,用全方位、全覆盖的手段治理隐患,才能筑牢安全堤坝。

通过观看系列事故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抓好安全生产的紧迫性和主动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安全弦,以时不我待的担当精神为应急管理工作履职尽责,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省减灾委办公室验收检查我市减灾示范社区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参加2023年度全省地方防震减灾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