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开展安全应急宣讲“进农村”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5 16:26:47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人事科 阅读次数:


为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良好氛围。6月14-15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富地燃气公司成立宣讲队到平桥区长台关乡冯楼村、淮滨县莲花村开展应急安全宣讲“进农村”敲门行动,将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安全与生活、自救互救等知识送家庭、送田间地头,为农村安全生产生活提供了坚实基础。

 

此次宣讲活动以讲解教学、演示示范、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家庭安全用电用气,农业农机安全等常用安全知识,同时对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读讲解。市富地燃气公司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讲解了户内自检、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等方面的安全用气常识,强调了燃气泄漏的危害性及发生燃气泄漏的处置措施等内容。市农业专家着重强调了农业药物安全使用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市应急管理局宣讲员讲解了灾害的风险防范和应急避险技能。活动现场发放《生活中的灾害》《应急避险知多少《防灾减灾科普》《二十大精神等宣传册300余份。

 

 

上一篇:信阳市开展应急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