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监督检查我市矿山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15 17:56:05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科 阅读次数:


督促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履行矿山安全监管职责,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二级巡视员任玉卿带领第监督检查组一行5人,于2023612日至14日对市矿山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苏友明及相关县区政府负责同志先后陪同检查。

任玉卿一行查阅了信阳市人民政府、罗山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非煤矿山安全监管资料台账,现场抽查了信阳市汉淮矿业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情况。

在听取信阳市人民政府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汇报后,检查组对信阳市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完善体制机制、压实各方责任、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综合整治、矿产资源整合、开展“打非治违”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信阳市能认真落实上级关于矿山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思路清、措施实、效果好。

就做好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检查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高效统筹发展与安全,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排查和管控各类安全风险,整治各类问题隐患,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 这条红线,以不出事故的最终效果体现“两个至上”、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推进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强化政府对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作的领导,统筹做好非煤矿山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2023行动,扎实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督促非煤矿山企业强化重大灾害治理和风险管控,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三要进一步加强“打非治违”力度。要采取有效措施,严厉打击无采矿许可证、超采矿许可证范围、未批先建、以采代建、擅自改变生产系统、外包工程违法转包分包等非法违法采矿行为。督促县乡政府加大对废弃矿山、已关闭矿山的抽查巡查力度,用好举报奖励制度,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形成举报瞒报谎报事故、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的强大声势。

上一篇:苏州市应急管理局考察调研我市应急管理工作
下一篇:信阳市开展应急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