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组织行政村(社区)安全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7-10 11:03:35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人事科 阅读次数:


为全面促进我市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和应急能力提质增效,根据《2023年度信阳市基层应急管理能力提升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安排,市应急管理局从7月份开始组织全市行政村(社区)安全员能力提升培训。行政村(社区)安全员培训计划培训3484人,分22个班次。培训重点围绕自然灾害隐患识别及紧急避险,事故隐患排查及预防,火灾防治及防汛抗旱基础知识等。培训既有理论教学,也有实践体验。

7月6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行政村(社区)安全员培训开班仪式,就此次培训聚焦“为什么”、“学什么”以及“怎么学”,提出明确要求

聚焦“为什么”,深刻认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举行信阳市2023年行政村(社区)安全员培训班是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推动全市基层应急管理工作守正创新、奋勇争先的必然要求。学员将通过充分认识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和灾害信息报送的重要意义,从而不断提升做好防灾减灾、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聚焦“学什么”,坚定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这次培训班采取理论培训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模式,涵盖自然灾害情况统计报送和核查评估、风险隐患识别处置、灾后救助和防汛抗旱基础知识等理论培训内容,并设置了实体安全体验和逃生应急演练等实践活动,既讲理论、又教方法,既着眼全市大局,又紧贴基层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聚焦“怎么学”,努力提高培训实效。此次培训课程紧密联系基层应急管理工作实际,聚焦政策解读学员们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努力让学员“带着问题过来,带着答案回去”,以培训赋能强基,全面促进基层应急管理能力提升,推动基层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培训现场学员们也纷纷表示,将紧密结合岗位实际,深入思考如何做好安全劝导、宣传教育等工作,把精力和心思集中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来,进一步提高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能力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第二季度应急救援队伍比武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