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冬春救助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3-09-20 16:26:24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综合减灾和救灾科 阅读次数:


为扎实做好今年受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切实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贯彻落实全省冬春救助培训会议精神,9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冬春救助工作视频会议,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市减灾中心主任任宏坤参加并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并学习了《受灾人员冬春生活救助工作规范》,就今年冬春救助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对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会议强调冬春救助对象必须为当年遭受自然灾害导致临时生活困难的受灾人员,要按照“户报、村评、乡审、县定”等程序高效精准确定救助对象,按照“分类救助、重点救助、精准救助”的原则做好受灾特殊人群的救助,县区要按照时间节点上报资金申请请示,并配套县级救灾资金,需要实物救助的要规范招标采购流程。会议要求各县区、羊山新区要按照省市工作安排和通知要求开展工作,确保我市冬春救助顺利有序进行。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