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举办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10-07 16:02:49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926日至28日,应急管理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着力从“三个坚持”做实做细主题教育读书班。

一是坚持一方案一计划。制定《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及《市应急管理局读书班学习计划》,统筹规划主题教育学习重点和学习步骤,为办好读书班把关定向。

二是坚持学思想重实效。9月26日,开班动员会上党委书记、局长刘辉以“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班子成员到所在支部讲党课,参与支部集中学习研讨。以抓实学习实效为落脚点,局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带着问题学,紧抓业务学,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通读精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必读书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视察河南调研信阳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切实做到学深一层,多悟一分。

三是坚持有主题有研讨。9月28日上午以党支部为学习小组开展分组研讨,所在支部全体党员及支部所在科室群众参加。9月28日下午召开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会,领导班子成员3名学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思想、强党性,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交流学习心得结合第四季度工作目标任务,以分享互学的形式,做到学思结合、学用相长,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不断转化为推动应急工作落实、促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结合主题教育抓好专项整治要求,开展节前廉政警示教育。
    
通过三天的集中学习,大家表示本期专题读书班是一次难得的集中“加油”“充电”机会,对党员干部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政治淬炼,作为应急人必将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进一步锤炼党性,提升作风,凝聚思想,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标准要求、更实的工作举措,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篇:勇担使命当前锋 尽心尽责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