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监督检查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30 11:51:32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科 阅读次数:


10月23日至26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二级巡视员任玉卿一行七人对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开展工作,听取我市关于《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宣传贯彻有关情况介绍;查阅市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工信局、住建局、气象局、发改委等相关职能部门监管档案、资料、台帐;实地检查了固始杨山煤矿、固始山鑫石材有限责任公司、固始县金山石料有限公司等企业。检查组肯定了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一要按照《意见》要求,制定配套政策措施,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二要照《市、县级人民政府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重要事项清单》,认真履行监管职责;三要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实做细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和治理工作,全力化解重大风险;四要推进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2023行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夯实非煤矿山安全基础;五要强化矿山安全监管执法队伍建设,提高监管人员业务素质和监管执法水平

市政府副秘书长苏新荣、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辉、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苏友明先后陪同检查。

上一篇:市防震抗震指挥部组织观摩“使命-2023河南地震救援应急综合演练”活动
下一篇:河南省2023年度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在信阳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