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非煤矿山智能化建设暨重大事故隐患整治推进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11-20 09:21:57 来源:基础科 阅读次数:

为推动非煤矿山智能化建设及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顺利开展,11月17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非煤矿山智能化建设暨重大事故隐患整治推进工作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友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科负责同志,平桥区、光山县、新县、固始县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业务股室负责人,部分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强总理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了四县区非煤矿山智能化建设和重大事故隐患整治进展情况。


针对非煤矿山智能化建设,会议强调,一要高效推进。市级第一批、第二批智能化试点矿山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走在前列,作出榜样。各县区要梯次选择基础条件好的大中型非煤露天矿山作为县级智能化建设试点矿山,因地制宜,统筹推进,使试点矿山真正起到带动作用。二要节点推进。各县区要按照分年度分批次智能化矿山建设方案,督促企业制定具体建设方案,倒排时间工期,细化建设任务,严格建设标准,定期开展督导,确保2025年底前按期完成智能化矿山建设目标任务。对完成好的县区组织现场学习观摩,通过学习借鉴安全生产先进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先进经验,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三要稳步推进。要按照全市非煤矿山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统一部署,稳妥有序开展检查工作;要加强企业宣传、列计划达不到智能化标准的企业一律不予许可,市、县共同努力推动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提质增效。四要持续推进要抓好风险研判,做好年度非煤矿山企业风险等级评估;同时按照《关于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意见》(矿安〔20224号)号文件要求,对照事项清单和行业监管职责,推动安全责任落实。

 

会议还就工贸企业“主题安全日”、电气焊数字化、双预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
下一篇:信阳市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