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11-21 16:08:44 来源:执法大队 阅读次数:

近期,执法支队深入河南高速石化有限公司罗山县服务区加油站和息县服务区加油站开展执法检查,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通过提高服务“力度”、把握处罚“尺度”、体现执法“温度”,坚守安全生产底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坚持执法与送法相结合的原则,让企业知法、懂法、守法,指导督促企业排查管控安全风险隐患,让安全员明白日常“查什么、怎么查”,确保对重大事故隐患“会自查、会整改”。坚持运用说服教育、劝导示范、行政指导等非强制性手段,帮助企业在日常安全管理中预防并及时纠错改正,为企业拧紧“安全阀”、“守法弦”,助力企业安全发展。

 在执法检查现场,执法人员对加油站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逐条逐项答惑释疑,现场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会,并把我局制作的《安全生产风险点手册》送给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以及一线员工,引导教育企业各层级人员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入脑入心。通过服务企业,让企业懂安全生产、会识别安全风险隐患,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上一篇: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宣讲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