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组织开展豫南地震快速应急联队2023年度联合地震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11-27 16:40:00 来源:防震减灾中心 阅读次数:

11月24日上午,按照河南省地震局工作安排,信阳市防震抗震指挥部主办,豫南七市地组织开展了豫南地震快速应急联队2023年度联合地震应急演练。河南省地震局副局长王士华、监测预报处处长裴宗厂,信阳市防震抗震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辉,罗山县委书记余国芳,县长时圣宇,常务副县长熊李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防灾减灾中心主任任宏坤以及平顶山市、许昌市、漯河市、南阳市、周口市、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防震减灾中心)分管领导出席演练活动现场,信阳市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观摩。刘辉担任演练总指挥并主持演练,余国芳致辞。

演练模拟信阳罗山县铁铺镇何家冲(北纬31.81度,东经114.28度)发生5.0级地震,地震造成部分房屋倒塌部分群众受伤,灾区通信中断我市根据《信阳市地震应急预案》启动应急响应,成立前方指挥部统一指挥、协调抗震救灾工作,豫南地震快速应急联队各市地分队快速响应,全力组织开展通信保障、现场调查、流动监测、人员疏散转移等应急救援工作。

本次演练立足“防大震、抗大震、救大灾”,突出组织指挥、救援协同,以演促练、以练为战。演练现场共架设两套卫星通信基站,七套地震流动监测仪器,起飞无人机二十余架次,动用调查救援车辆三十余台,参演救援队伍及师生群众600余人。

演练结束后,省地震局副局长王士华对本次豫南地震快速应急联队联合地震应急演练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演练科目设置科学、环节紧凑、贴近实战,参演人员真操实干,各项演练任务顺利完成,取得了良好成效,充分体现了豫南七市地、信阳市委、市政府对防震减灾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防震减灾理念。王士华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应急体制机制,深化风险排查整治,做好地震应急准备,不断夯实防减灾基础加强宣传培训演练,全力以赴做好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灾害风险,为豫南七市地乃至我省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保障。最后,信阳市任宏坤向承办2024年度豫南地震应急联队演练的漯河市闫秋霞交接了队旗。


上一篇:首期“全市安全日”有奖竞答活动圆满收官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第二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