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助力结对帮扶村居家防灾减灾及应急知识宣传

发布时间:2023-12-01 16:35:10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进入冬季,是各种火灾事故的高发期,也是家庭火灾多发期。为了提高村民居家防灾减灾及应急知识,增强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学会灭火以及有序进行人员紧急疏散处理。2023年11月30日,结对帮扶单位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到淮滨县芦集乡莲花村组织开展了居家安全知识宣传、家用燃气安全防范展示、家用电器防灭火知识演示、自救互救知识讲解及应急逃生方法宣传活动,并现场解答了群众比较关心消防安全知识提问

此次活动,是为汲取2023年11月10日莲花村一居民家因电线老化短路引起火灾,造成部分财产损失的事故教训,旨在提升村民安全防范意识,增强突发事件应变能力。   

通过此次防灾减灾及应急知识宣传和对此次事故剖析,使村民充分汲取了此次事故教训,掌握了一定的居家防火小技能,学会了一定居家安全小知识;充分感受到安全是一种责任、是一种态度,安全关乎每个人、关乎每个家庭,安全成就事业、成就幸福。

莲花村部分群众,莲花村小学部分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上一篇: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巡回宣讲
下一篇: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建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