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 关爱暖民心 ——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及时发放救灾物资

发布时间:2023-12-18 14:45:18 来源:救灾科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12月13日-14日,信阳市应急管理局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前谋划,精心组织,迅速响应,紧急将省市两级救灾物资调拨至受灾县区,切实做好2023-2024年度冬春救助和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影响的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工作。

据统计,此次救灾物资调拨,市应急管理局共向全市11个县区羊山新区发放救灾物资11000件,其中包括棉被3750床,棉大衣2750件,冲锋衣2000件,防寒服2500件。让受灾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全面提升受灾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应急管理局下发了《2023-2024年冬春救助物资分配方案》,要求各县区(羊山新区)要按照“政府主导、分级管理、社会互助、生产自救”的救灾方针,确保救助物资“公开、公平、公正”的发放原则,将物资在第一时间送到群众手中,解决受灾困难群众面临的生活困难加大辖区内受灾低保对象、脱贫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散居孤儿、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及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和受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影响的困难群众的走访排查力度,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力争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维护社会稳定,严防因灾致贫、因灾返贫的情况发生,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同时要严格按照“个人申请、村级评议、乡级审核、县级审批”的程序做好物资的发放工作,坚决杜绝物资缓发滞留、优亲厚友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发生

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落实各项救助政策,持续做好受灾困难群众的冬春救助和受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影响的困难群众的应急救助工作。

县区拉运救灾物资图片

县区拉运救灾物资图片

县区拉运救灾物资图片


上一篇:信阳市召开电气焊数字化应用示范推进会
下一篇:信阳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开发区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