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实操培训

发布时间:2024-01-09 15:45:20 来源:森防办 阅读次数:

为更好的预防森林火灾,提升全市各级应急救援队伍、森林消防专业、半专业队伍的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自1月8日起,市应急管理局会同河南机动队伍驻信分队,分片区分批次对全市9个重点县区、涉林重点乡镇、国有林场、涉林景区的各类各级救援队伍、森林消防队伍开展为期1个月的森林防灭火实操培训,计划培训104支队伍,1300余人。

本次培训以实装、实战、实操的模式,向参训人员重点传授组织指挥、战法运用、扑火安全、机具使用等内容。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市森林灭火力量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有效扑救森林火灾,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保护全市生态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信阳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培训机构会议
下一篇:信阳市收听收看全省防震减灾工作会议暨省防震抗震(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