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灾减灾救灾考核组莅信考核

发布时间:2024-01-19 11:56:00 来源:救灾科 阅读次数:

1月17日,省防灾减灾救灾第6考核组组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长训带队莅临信阳,对我市2023年度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进行考核并召开汇报会。市减灾委主任、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秦保建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减灾委副主任、市营商环境服务中心主任苏新荣主持。市减灾委副主任、市应急局局长刘辉及市减灾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会。

 李长训就考核内容和方式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本次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准确提供备查资料,反映防灾减灾救灾真实情况,积极支持配合,共促考核工作高质量完成。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按照省要求时间节点做好冬春救助。要吸取事故教训,聚焦重点领域,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最重要位置,切实落实各项风险防范措施,严防各类灾害事故发生。

秦保建指出,2023年,全市上下牢记“两个更好”殷殷嘱托,统筹发展与安全,采取有效措施,抓紧抓实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高位部署推动,加强指挥调度。通过全方位推进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强化基层基础,落实精准有效处置,严格政策执行,灾害防治能力、综合应对能力和灾害救助能力得到提升,有效应对突发自然灾害和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秦保建表示,我市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将考核作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难得机会,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筑牢安全发展理念和底线红线意识,坚决履行好防灾减灾救灾的政治责任,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信考核期间,考核组查阅了相关资料台账,并到市气象局、粮储局、教体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单位检查指导。考核组还延伸考核了息县和新县,重点了解组织领导,检查应急预案编制及演练,实地查看救援救助物资储备,在乡镇调研冬春救助资金物资发放和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创建等情况。

上一篇:省应急管理厅调研组到信阳市调研指导 冬春救助工作
下一篇:信阳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培训机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