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森林防灭火预置装备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14 10:23:23 来源:森防办 阅读次数:

为加强省级森林防灭火预置装备的使用管理,提高救援人员装备使用和维护水平,3月13日,省应急厅在我市组织开展豫南片区森林防灭火预置装备培训,省应急厅火灾防治指导处应急指挥专员、一级调研员张文杰,规划财务处二级调研员柳善凌,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志福出席开班仪式。信阳市、驻马店市Ⅰ、Ⅱ级重点火险县森防办及应急救援大队骨干人员和市应急救援支队全体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涡流喷射灭火机、组合式脉冲水枪、高扬程水泵系统灭火水枪、移动高压细水雾系统等高精尖森林灭火机具的操作与使用等内容进行培训,采取现场实操、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受训人员对预置装备的操作使用与维护水平,确保预置物资在森林火灾扑救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上一篇:落户安家“豫智焊” 扫码开机全豫通
下一篇:信阳应急管理局开展 “春暖三月 感受美好”插花及徒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