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应急管理局认真组织收看2024年“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11:29:45 来源:防震减灾中心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提升广大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在3月25日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信阳市应急管理局结合“全市安全日”活动,联合教体局、民宗局、科协组织全市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广大师生在线收看“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2024年首场活动。


 

“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由中国地震局、教育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2024年首场活动采用线下+线上形式,通过融媒体平台全程直播,生动展示了国家防震减灾教育基地经验交流、学校避险案例、活动主题曲展演、防震减灾专家讲解等。通过丰富的图片和视频,形象、直观、系统地讲解了地震科普知识,为学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地震科普课。同时,各学校利用主题班会、师生观后感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一堂地震安全知识教育课,提升了师生防震减灾意识。



 

直播活动结束后,各学校结合“全市安全日”,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在地震等灾害来临时的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该项活动的开展在中小学生中播撒了安全的种子,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上一篇:以练提能 筑牢森林安全防线
下一篇:防范未“燃” 安全“童”行——信阳市开展三月份“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