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工贸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3-18 09:28:4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3月15日上午,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工贸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视频推进会。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邸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县(区)两级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试点企业及部分重点工贸企业安全负责人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邸世忠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切实认识到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各县区、各相关企业务必要高度重视,坚决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的推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不折不扣地按时完成任务。

邸世忠强调,要突出重点行业,强化责任,有序推进本地区本行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要建立专门的“双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细化措施,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要定期调度工作开展情况,随时掌握各企业工作进度;要严格工作考核,把“双体系”建设工作作为安全生产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

    邸世忠要求,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任务。要自己建,把“两体系一平台”建设过程,变成培养人才、改变模式、提升水平的过程;要对标看,充分利用企业安全标准化工作的基础,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及时纠偏,实现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持续改进;要化风险,对照危险因素辨识与防范指导手册以及河南省出台的安全风险评估规范,增加风险辨识的广度和深度,制定更有效、更全面的管控措施;要清隐患,按照清单对标检查,实现隐患闭环管理;要信息互通,从根本上改变和消除目前“信息孤岛”的“割据”现状,实现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全面构建动态化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要奖励兑现,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作为对各县区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推动两个体系建设工作全面、迅速、深入开展。

    会议还邀请了应急管理部冶金组安全生产专家易三江作专题辅导授课,结合信阳钢铁有限公司双重预防体系创建的实践经验,对双重预防体系的相关概念、建设模式、建设流程、建设步骤进行了详细解读,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监管二科)

上一篇:邸世忠局长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
下一篇:省人大立法调研组莅临信阳市开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草案)》立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