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办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督导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8 20:09:49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3月24日省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动安全生产综合督导工作务实开展,3月28日,市安委会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督导工作部署会议,研究部署2019年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督导工作。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石付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安委会16 个安全生产联合分包督导组组长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既是一次督导工作部署会,也是一次业务培训会。会上,石付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市会议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领学了《信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导的通知》,安排部署了全年安全生产综合督导工作和当前一个时期督导重点任务,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石付军强调,一要落实督导责任。此次督导工作根据机构改革期间单位和人员变动,重新调整了督导单位和人员分工,各督导组要认真学习领会《信阳市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暂行办法》和督导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制定督导工作具体方案,组长必须亲自带队,严格落实督导责任,确保督导工作落到实处。二要把握时间节点。全年督导从现在开始到明年3月底,除市政府安排部署的专项或临时性督导任务外,原则上每两个月督导一次,每次不少于2天。各督导组要自即日起,迅速行动起来,在清明节前开展一次安全生产综合督导,并并规定时限内上报督导情况。三要严密组织督导。督导过程中要严格落实“十个必须”和“五项清单化”闭环管理,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按照督导工作清单逐项开展督导,特别要对前期各县区安全生产“四大攻坚行动”中排查出的重大隐患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同时,结合部门行业安全监管职能,对所监管行业开展专项督导,着力提升督导工作效能,切实推动督导县区安全生产大局平稳。(协调科)

上一篇:市地震局学习传达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 应急管理工作会精神
下一篇:信阳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