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局学习传达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 应急管理工作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28 20:45:32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3月26日,信阳市地震局召开全体同志会议,学习传达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精神、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集中学习了市长尚朝阳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精神、王新会副市长对全市应急管理工作的批示精神,邸世忠局长在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排查隐患,防范灾害风险。一要积极融入我市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大局,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思想,牢固树立灾害风险管理和综合减灾理念,深刻认识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立足新起点、找准新定位、顺应新要求、开启新征程。二要强化震情意识。加强震情值班,明确值班职责,确保24小通讯畅通,及时报告和妥善应对突发事件。加强监测仪器维护,确保正常运行,做好应急准备,对应急装备进行全面检查维护,确保能够随时出动开展应急处置工作。三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坚守安全底线。要落实领导责任,明确监管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切实将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检查
下一篇:市安委办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督导工作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