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春季联合执法行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4-02 08:51:29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执法,4月1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春季联合执法行动动员会。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邸世忠出席会议。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由市应急管理局统一组织实施,抽调各县区执法骨干,成立2个联合检查组,计划用2个月的时间,聚焦重点领域,紧盯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等关键人员和重点环节,采取联合检查、实时交办、跟踪督办的形式,对全市30家重点企业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在动员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邸世忠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各联合检查组要树牢四个意识,把此次联合执法行动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和是持续保持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高压态势的有力抓手。二要严查严管。各联合检查组要树牢执法必严的理念,针对企业存在的主体责任不明确,安全规章制度执行不到位等问题,以敢于动真碰硬的态度和铁的手腕,严肃处理企业的违法违规问题,确保执法行动取得实效。三要规范组织。联合执法行动要严格把控好联合检查、实时交办和跟踪督办环节,确保每个环节程序规范,环环相扣。检查组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展现应急执法队伍优良作风。(执法大队)

上一篇:驻市工信委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联席工作例会暨集体约谈会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关爱第一书记春风送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