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尚朝阳检查清明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8 09:50:17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4月4日,市长尚朝阳带领市政府办、应急管理、工信、交通、市场监管、交警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汽车站、危险化学品等重点企业明察暗访清明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在信运汽车站,尚市长向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实名售票、安全行车、规范运营等相关问题。他一再叮嘱车站管理人员和安检人员,要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严把安全生产源头关,坚决杜绝危险品进站上车。他强调,车站等窗口单位的安全生产尤为重要,一定要紧盯最小单元、一线人员的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确保万无一失。要高度重视进出站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和沿途消防安全,严格执行实名制售票,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用实际行动维护交通运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在深赛尔有限公司信阳分公司,尚市长走进企业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人员上岗安全培训工作落实情况,并叮嘱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要深刻汲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全面加强化工企业各环节安全管理,深入开展重点部位、重大危险源、重点工艺设施隐患排查治理,彻底消除各类事故隐患。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检查过程中,尚市长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部门监管和企业管理的最小单元,全面排查、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大局平稳。(协调科)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执法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篇:驻市工信委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联席工作例会暨集体约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