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执法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10 17:02:5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执法工作视频会议

 

4月8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执法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省应急管理厅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查找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制定对策,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执法,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邸世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分管执法和监管业务负责同志、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应急管理(安全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执法和监管业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进展情况、2019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情况及近期执法检查情况。

邸世忠强调,要正视问题,增强严格执法规范执法的紧迫感。要高度警惕不敢罚不敢管,执法效率低的问题,深刻认识到一旦在依法监管上打折扣,就等于在姑息甚至纵容漠视法规、枉顾生命、放任隐患,切实解决执法失之于软,失之于宽的“痼疾”,保障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监管措施落实到位。要正本清源,树牢严格执法规范执法的理念。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提高思想站位,深刻把握执法不到位和执法不作为的本质区别,克服执法恐慌,在执法过程中摒除人情关系等因素干扰,廉洁执法、依法执法,最大程度地减少执法隐患。要正确执法,提升应急管理工作的执法能力和水平。严格落实执法责任,加强法律学习,熟知行政执法程序,规范应用执法文书。加强业务学习,学懂弄通安全生产领域政策法规及相关条例,按照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程序规范,量罚适当的原则,扎实提升执法质量和执法效率。

 

上一篇:省应急管理厅暗访检查我市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工作
下一篇:市长尚朝阳检查清明节前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