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暗访检查我市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5 09:57:26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4月11日-12日,省应急管理厅张改名副调研员带领省安全生产专家一行4人,暗访检查我市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承怀,彭志福陪同暗访检查。

暗访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奔商城县良周建材销售有限公司邵楼建筑用白云质灰岩矿生产现场,察看了企业双重预防机制现场运行情况。对照暗访检查清单,仔细查看了市、县应急管理部门、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台账。

    在听取市、县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工作汇报后,暗访检查组指出:信阳市各级尤其是商城县、光山县、新县、平桥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严把复工复产关,积极探索露天矿山“政府主导、部门配合、促进矿山自主整合”、地下矿山自然保护区内全部退出的资源整合模式,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把复工复产工作和双重预防机制安全标准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双重预防机制安全标准化高质量运行。二要加快非煤矿山信息化建设。要鼓励大型矿山企业强强联合,研发露天矿山双重预防机制手机版APP,组建网格式微信工作群,确保企业安全监管各个层级人员随时准确掌握自己监管对象工作动态,及时处置、管控各种隐患、风险。三是提前谋划汛期非煤矿山尤其是尾矿库的安全监管工作,确保矿山企业安全度汛。(安全监管一科)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认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执法工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