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春季联合执法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4-19 16:50:34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确保春季联合执法行动取得实效,4月18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春季联合执法行动推进会。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邸世忠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付军主持。

推进会上,2个联合检查组介绍了4月1日-4月12日联合执法开展情况,各县区应急管理部门分管负责人汇报了各县区根据交办问题开展的行政执法情况。

    就春季联合执法行动,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邸世忠表示:这次行动,严查了安全生产隐患,严处了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夯实了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就下一步工作,邸世忠强调:一是保安全,必须抓执法。要牢固树立依法治安的理念,将行政执法作为依法治安的有力手段和重要抓手。二是抓落实,必须抓执法。要认真吸取近期发生的重特大事故的深刻教训,将行政执法程序落到实处、行政执法措施落到实处、行政处罚手段落到实处。三是强素质,必须抓执法。要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及时更新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结构,将业务知识精准的运用到行政执法工作当中去。四是树形象,必须抓执法。执法行为的规范性和合法性是树立应急管理执法队伍良好形象的内在要求,要将良好的队伍形象转化为执法队伍的战斗力,从本质上提高行政执法水平。(执法大队)

 

上一篇:我市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双重预防培训工作
下一篇:市县多部门联动成功处置潢川县危险化学品运输槽车道路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