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暗访检查我市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8 14:50:12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营造我市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和“五一”劳动节期间的安全和谐稳定环境,4月中旬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郑承怀、彭志福带领相关科室人员、省市安全生产专家,持续对我市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工作开展暗访检查工作。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方式,先后深入到光山县、罗山县、商城县、浉河区、新县非煤矿山生产现场,对照暗访执法检查清单,逐项检查县区应急管理部门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工作安排部署、现场核查、闭环执法等工作情况;复工复产矿山企业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安全档案资料管理等工作情况。先后共检查非煤矿山企业9家,排除出各类安全隐患23处,下达执法文书12份,立案处罚1家。

    暗访检查中,检查组指出: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时段是安全责任事故的高发期,为确保全市重点时段安全稳定,我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一要严格验收。要对照验收清单,逐项逐条验收。露天矿山中,基建矿山超期建设不办理许可手续的以及边坡角过大、不分层(分台阶)开采的,新进员工未履行职业卫生体检程序的矿山,一律不得恢复生产和建设。地下矿山不执行矿领导现场带班制度、未按照国家要求开展“六大系统”建设一律不予开工生产。同时对因擅自降低验收标准,把关不严、弄虚作假,导致复产后发生事故的,依法依纪追究验收相关人员的责任。二要管控风险。要持续高质量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创建工作。结合复工复产工作和全市安全生产春季联合执法行动,督促、引导企业持续开展双重预防机制创建工作。对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风险管控等日常安全管理工作未落到一线员工的,要依法依规严格予以处理。三要创新监管。要适应我市非煤矿山面临形势、监管任务的新常态,加快非煤矿山领域信息化建设。通过政府开发、企业使用的手机版APP日常监管工作平台,组建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监管手机版监控系统,实时准确掌握监管对象工作动态,指导、服务企业及时消除隐患、管控风险,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平稳。(安全监管一科)

 

 

上一篇:“五一”期间我市安全生产大局平稳
下一篇:我市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双重预防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