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2019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知识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05 11:39:13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8月1-2日信阳市2019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知识培训班在信阳市开元酒店如期举行,来自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分管应急值班副局长、管理区(开发区)安全监管部门的负责人、县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及乡镇(街道办事处)分管安全生产的领导共185人参加培训,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邸世忠作了开班动员讲话。

培训班特别邀请了河南省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教授主讲《基层应急管理工作的方法体系》,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维清、郑承怀、殷明华分别就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做好当前应急值守和安全事故信息报送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

本次培训是应急管理部门机构改革后首次举办的专题培训班,旨在切实提高基层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党政领导及新履职的应急管理人员防控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和应对灾害事故的处置能力,积极适应掌握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新要求,着力强化保民平安的职责使命。

    培训班开设的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既有理论广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基层应急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得到了学员广泛赞扬。

上一篇:尚朝阳市长就扎实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进行部署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知识技能培训机构负责人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