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期间专项执法行动工作通报(第1期)

发布时间:2019-12-17 10:33: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各管理区(开发区)安全监管局:

我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期间专项执法行动以来,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各管理区(开发区)安全监管局认真谋划,积极行动,扎实推进专项执法行动。为交流工作经验,推动工作落实,现将有关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进展情况

各县(区)专项执法工作方案上报情况:截止2019年16日,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均能按时上报。其中,息县、新县、罗山县应急管理局结合实际,制定了专项执法方案。各管理区(开发区)安全监管部门上报了安全生产综合整治方案。

二、存在问题

(一)部分执法人员存在麻痹思想,对此次专项执法行动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未能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专项执法方案。

(二)部分县(区)应急管理部门未能整合全局执法资源,扎实推进此次专项执法行动。

(三)部分管理区(开发区)安全监管部门因为没有执法权,执法工作尚未开展。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及建议

(一)积极行动,扎实推进。各县(区)应急管理局按照专项执法方案,结合实际,扎实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未开展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企业和应当投保安全生产责任险但未按规定投保或续保等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予以立案查处,及时下达执法文书,并按时复查整改情况,做到“一案一档”,实现执法程序闭环管理,同时,执法结果要及时录入河南省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平台。各管理区(开发区)安全监管局加强对本辖区企业安全监管,检查发现未开展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企业和应当投保安全生产责任险但未按规定投保或续保等违法行为要依法依规处理,确保专项执法工作顺利推进。

(二)及时总结,定期通报。专项执法行动期间,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各管理区(开发区)安全监管局要认真总结本县区执法工作情况,每周五下班前上报本周专项执法情况。市局每周通报全市专项执法工作情况。

(三)加强沟通,共同提高。市、县(区)执法人员要加强联系,及时沟通,共同解决执法中遇到的问题。同时,要注重组织本辖区企业在同业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安全监管工作经验,取长补短,共同夯实全市安全生产基础

 

 

                               2019年12月17日

上一篇:转发《省安委办关于调度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的紧急通知》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