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宣传报道“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典型经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06 22:03: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监管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二级机构:

根据《河南省“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典型经验的宣传报道方案》文件通知,省厅拟对各地市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典型经验和工作成果进行宣传报道,请各县()紧紧围绕“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事故发生,事故起数、死亡人数明显下降”的目标,聚焦生产安全、度汛安全、消防安全、城市安全等重点领域,深刻挖掘“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工作亮点、先进群体和典型代表,以“文字+图片+视频+链接”的题材形式报送市局,市局将择优筛选后在市级媒体报道并推送省厅。

一、报道内容

(一)成果展示

围绕重点业务领域,就企业自查、专家帮扶、闭环执法等方面,收集材料筛选出比较典型的事例,进行深入采访,形成报道内容,展示专项行动成果。

(二)经验做法

通过采访有关科室负责人、相关单位、个人,深度挖掘专项行动的经验做法、典型代表、创新举措等。

(三)专家评说

邀请参与专项行动的专家团成员,对隐患排查中遇到的好的做法、常见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起到知识普及、查漏补缺的作用。

二、报道形式

(一)文字报道

充分运用现有材料,再通过记者深入采访,针对各方面形成专篇报道,稿件内容尽量有政策、有成绩、有事例、有解读,文字活泼,语言生动。

(二)微视频

   由应急管理局科室负责人,行业部门及相关企业专家、业务骨干等手机拍摄一句话视频,制作15-60秒的“我为安全生产代言”微视频,唤起全社会对安全生产的警惕意识,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具体安排

(一)各单位于910日前至少提供1篇典型经验和成果展示材料。邮箱:xysxjzx@163.com

(二)各单位指定1名联络员,具体负责典型经验材料的对接,请于96日前,将联络员姓名、职务、联系电话报市局人事(宣传训练)科,电话:3060079

(三)素材参考:

●联合办公过程中,有利于专项行动开展的典型事例。

●专项行动中发现、解决隐患较快或具有典型性的事例。

●专项行动中的一线典型人物宣传。

●专家服务团排查隐患帮助服务具体事例。

●在排查隐患过程中,比较容易出现的隐患情况,请有关专家进行解读、提醒。

 

 

 

 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201995

 


上一篇:关于成立国庆节等重点时段临时应急指挥机构的通知
下一篇:信阳市工矿商贸领域防除保迎专项行动执法月活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