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张超 “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07 08:20:13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市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们挺身而出,在不同岗位默默地奉献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他们用行动让党徽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闪光。

30岁的张超,是市应急管理局执法大队的一名普通职工。1米8几的个头、身材魁梧,待人却温文尔雅,说话慢条斯理。面对疫情,他主动请缨。虽然家中还有两个小孩需要照顾,但家人却给了他莫大的鼓励告诉他,“别担心家中的事情,放心地去一线支援吧。”

党龄12年的张超告诉记者,“危难之际就是需要党员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使命担当。”

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自1月25日至2月11日,张超一直坚守在火车站出站口的岗位上,他承担着测量旅客体温的职责,一班就是12个小时,每天测量的旅客达3000-4000人,回家早已疲惫不堪,但他却无怨言。

2月12日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征用了宏信国际大酒店作为一线医护人员轮休观察场所,进行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市应急管理局作为后勤保障单位从生活、心理各个方面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让英雄们在这里找到家的感觉。

张超从那日起,便与同事一起抽调至宏信国际大酒店保障轮休医护人员生活起居。每天早上7点张超准时起床,他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去酒店的厨房查看并报告上级供应给医护人员们的早餐是否充足、是否需要加餐,接着分发早餐、回收餐具。午餐、晚餐也是同样的流程。

最忙的时候张超与同事要负责230余名医护人员的生活起居。虽然每天忙碌地像陀螺一般,但张超却不觉得辛苦。随后,张超拿出手机打开微信交流群给记者看了微信群中的感谢信。市中心医院的苏婷说:“今天很开心结束了14天的医学观察期,在此感谢市卫健委、应急局的工作人员让大家吃得饱、住得暖,大家有什么需求你们都会想办法尽量满足大家,不厌其烦地楼上楼下地跑,你们是幕后英雄,感谢。”

这样的感谢信,远不止一篇。这便是张超不知疲倦的强大的精神动力。

自抽调之日起张超从未回过家,已经20多天了,他只能抽空与家人视频表达一下思念之情。他是儿子、是丈夫、是父亲,但在疫情面前,他是逆行向前的勇士。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正是有千千万万像张超同志一样的党员,有一份力,出一份力,有一分光,发一分光,在这个春寒料峭的时候,用行动接力战“疫”,用奉献温暖人心,用信念点亮希望,才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召开防范化解烟花爆竹库存安全稳定风险工作会议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第二党支部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