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应急管理系统参加全国森林草原扑火指挥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5-30 08:23: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根据应急管理部和省应急管理厅通知安排,5月26日信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市各县(区)应急局、林业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全国森林草原扑火指挥员培训。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志福,市林业局副局长于成,管理区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在应急局视频会议室参加培训。各县区应急局和林业局分管负责同志、防火办主任,80余人,在各分会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中,各位专家通过网络教学,就现场指挥机制建设、火场态势研判、决策指挥、扑火安全、火场清守等内容,用视频图片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森林扑火方法及环节划分灭火程序、指挥员组织指挥扑救原则、森林火安全等个方面对森林扑火指挥与安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将所学知识和实战经验,倾囊相授

通过次培训,使我市森林防灭火指挥员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理念、拓展了知识。对今后我市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实践必将产生积极影响,进而提高我市各级森林防灭火指挥员指挥和处置森林火灾的防控能力,将大大促进我市森林火灾应急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法制化、科学化发展。

上一篇:信阳市部署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下一篇: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组组织新晋升干部集体廉政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