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应急管理部灾害信息员师资视频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6-01 17:55:22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灾情管理工作,5月29日应急管理局组织市、县(区)分会场,以收听收看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了全国灾害信息员师资视频培训会,市县(区)应急管理局各乡镇、街道灾害信息员共计290余人参加。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灾情管理、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救灾重点工作和政策解读、新版报灾系统操作、灾害损失评估和灾情核查实务、灾害事故速报系统介绍和推广、地方经验交流等。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灾害信息员对于报灾、救灾、核灾的工作内容、方式、流程、政策等方面的掌握,夯实了业务水平,提升了工作能力,对于全加强灾情管理专业化水平和灾害应急救助能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培训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任宏坤强调,要学以致用,各县区要认真学习研究培训内容,组织村级灾害信息员进行再学习,在认识上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六保”促“六稳”,保基本民生。最后,就当前的冬春救助总结评估、防疫物资回收、近期旱情应对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上一篇:信阳市成功处置312国道危化品运输车泄露事件
下一篇:信阳市部署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