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成功处置312国道危化品运输车泄露事件

发布时间:2020-06-02 10:29:02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6月1日上午6时10分,接市政府总值班室通报“312国道浉河区吴家店乡徐家畈路段,一辆危化品运输车与一辆货车相撞,致危化品运输车上装载的异辛烷流出。”经核实,危化品运输车上运有29吨异辛烷,有少量泄露,无人员伤亡。

接到事故通报后,我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市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派出危化专家和救援队伍携带装备,赶赴现场救援;党委书记、局长邸世忠,副局长黄立岩带领相关人员赶赴现场协调指导应急救援工作;公安交警部门立即管制现场交通;消防救援支队警戒泄露路段;当地政府疏散现场周边居民;环保部门监测危化品泄露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抢险应急救援队伍按照现场制定的处置方案迅速开始抢险。堵漏泄露口以后,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对27吨异辛烷倒罐作业。截止11时50分倒罐结束,现场清理完毕,道路交通恢复正常通行,无任何次生事件发生。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与高庙村共商文明创建工作
下一篇:信阳市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应急管理部灾害信息员师资视频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