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办召开有效应对极端天气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6-05 17:55:3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针对我市当前持续高温天气、火灾事故频发的势头,6月4日,市安委办召开全市有效应对极端天气,扎实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副局长郑承怀,党委委员任宏坤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区安委办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邸世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任宏坤通报了我市6月份风险监测预警信息,提醒了全市各行各业做好有效应对极端天气的有关工作。邸世忠传达了省、市领导关于郑州天然气爆炸事故的上批示,通报了6月1日312国道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泄露事件、南湾琨御府项目一期宿舍火灾事故、平桥工业园舜宇光学有限公司火灾事故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邸世忠强调:一要提高警惕,有效应对。当前,全省、全市各类事故呈现频发势头,既有客观原因,也有主观原因。客观上由于疫情影响,经济下行,企业运行困难,把工作注意力放在市场、销售、资金运转上,同时,由于疫情防控常态化,也影响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精力。主观上企业缺少安全技术骨干、新进员工安全培训流于形式、安全投入受限制。尤其是进入6月份以来,我市持续高温干旱,极易出现极端恶劣天气。大家务必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居安思危、常抓不懈、采取得力措施,有效应对恶劣极端天气,扎实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落实到位。近期事故通报、6月份风险监测预警工作安排,安委办要提醒安委会相关部门,加强行业安全监管,抓好工作落实。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防风险、除隐患”专项整治活动一定要把当前形势、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一个企业,解决工作中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到每一个企业。三要规范管理,严格执法。我市安全生产基础薄弱、安全生产投入历史欠账较多、安全管理不规范、安全执法不到位的问题依然突出,这也导致不能及时消除各类潜在的安全隐患,从而酿成事故。安全监管人员在工作中要多沉入到企业、要多到基层去、要多到岗位上去,要体现依法依规管理、严格执法。只有规范管理、严格执法,才能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最终实现安全发展。

市应急管理局近期将组织召开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管理工作现场会、安全执法人员集中业务培训会。

上一篇: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孙兆贤到信阳调研指导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与高庙村共商文明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