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人畜饮水紧急会商简讯

发布时间:2020-06-11 16:32:48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4月以来,全市持续出现高温少雨天气,多数县区农业旱情达到中度干旱等级,局部地区达到严重干旱等级。为贯彻落实 6月6日市防办组织召开旱情紧急会商会议精神,6月9日下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各县区、管理区防汛办负责人参加的全市人畜饮水会商紧急会商会议,研判旱情发展趋势和应对措施,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承怀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结合当地旱情实际,针对人畜饮水采取的应对措施和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一要提升站位、积极应对。做到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到位。二要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加强与 水利、气象、电力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完善部门间联合会商、协调联动机制。三要严格值班值守。认真遵守并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三级”值班制度,严守防汛抗旱值班纪律,及时做好上传下。四要开展督导检查,指导好县城供水和人畜饮水工作。确保全市各县区县城供水和人畜饮水工作随着旱情的发展不出问题。

上一篇:信阳市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如火如荼
下一篇:信阳市召开全市非煤矿山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会暨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