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指第二暗访组暗访信阳市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1 17:55:33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6月8日至10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徐忠率第二暗访组到信阳市暗访防汛备汛工作。暗访组先后到罗山县灵山镇、平桥区肖王镇、固始县方集镇和段集镇,详细了解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小型水库三个责任人和三个重点环节落实、行政责任人履职及预案修订完善等情况,并向市防指反馈了暗访情况。

徐忠对信阳市防汛备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信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认真落实全省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时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及专项指挥部会议,安排部署防汛抗旱工作。指挥部出台了相关文件,明确了市委、市政府领导防汛抗旱责任县区,小型水库三个责任人和三个重点环节得到落实,市县防汛办人员转隶到位。

徐忠强调,虽然信阳的防汛备汛工作成效明显,但仍然存在一些不可忽视的问题。一是市县指挥平台尚未搭建起来,不能实现与水利、气象部门的信息互联互通;二是罗山县灵山镇防汛抢险物资储备较少,无防汛工作方案,预案未及时修订,迎水冲水库三个责任人公示牌不醒目;三是小型水库调度运用方案、抢险应急预案未完成批复;四是小型水库现场没有储备防汛抢险物资;五是水库、山洪灾害应急演练未开展;六是肖王下水库泄洪闸启闭设备维修养护不到位,检修闸门放置不符合规范要求;七是罗山县高寨村山洪灾害监测预警设备管理不规范,管理人员对语音广播操作不熟悉,没有山洪灾害防御知识宣传栏。

徐忠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防汛抗旱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面排除度汛风险隐患,足额储备防汛抢险物资,加强与气象、水利、水文等部门信息联络,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大意思想,增强忧患意识,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抗大旱、救大灾,在全力做好当前抗旱工作的同时,严防旱涝急转,切实做好应对大洪水的各项准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信阳市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会
下一篇:信阳市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如火如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