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安全生产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6-12 17:32:35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6月12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后,信阳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征,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赟,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等出席会议。

李征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强化落实。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和我市近期发生的淮滨县江淮船业有限公司“11·01”较大爆炸事故、国道107线浉河区柳林段“12·24”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平桥氟鑫矿业公司“3.13”较大透水事故伤亡惨重、影响恶劣、代价巨大、问责严肃、教育深刻,再一次给全市敲响了警钟。各县区各部门各企业务必深入学习贯彻警示教育会议精神,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积极组织实施,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精准自查,精准整改,坚决杜绝花架子、走过场,确保我市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以案促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二要层层下沉,列席参加。市安委会各督导组要对各县区各行业安全生产以案促改工作进行指导督导,督导组组长要列席各县区政府常务会议,抽查重点行业部门和企业以案促改工作。市政府有关分管领导要分口参加指导分管部门、联系县区的安全生产以案促改工作。市直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下沉参加所属行业领域重点企业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确保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工作落到实处。三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各县区各部门各企业要以此次安全生产以案促改工作为契机,自上而下开展大反思、大讨论、大整改。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针对各行业领域的现状,把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确保检查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整改资金和整改期限落实到位,切实消除管理盲区、化解风险隐患,压降安全事故。

上一篇: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联席单位联络员会议
下一篇:信阳市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