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06-17 16:27:39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6月15日,河南省地震局召开全省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工作视频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铄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应急管理厅、省地震局机关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防汛抗旱科(地震和地质灾害救灾科)和防震减灾中心有关同志在信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领导关于加强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的指示批示,详细介绍了全省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工作背景和现状。

会议指出,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家减灾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精神,贯彻落实王勇国务委员批示要求、全国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以及武国定副省长批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动员部署,认真开展全省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全面加强抗震设防安全监管,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做好此次全省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工作。要切实把握好形势,充分认识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立足实际,正视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存在的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协同配合,力求全面准确按时完成检查工作。要针对已有问题,做好整改准备,建立长效机制。

会后,邸世忠局长就贯彻落实全省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工作视频会精神提出几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建设工程地震安全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稳定,要充分认识做好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监管工作的重要性。我市是革命老区,经济欠发达,城市高风险、农村不设防的情况还十分复杂,我们要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切实落实好会议要求。二要强化检查。要严格按照此次检查工作要求,对照工程项目目录,逐一进行核查,摸清底数。检查中要加强与发改、教育、水利、交通、住建、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协调沟通,确保高质量完成检查工作。三要按时上报。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做好检查工作的组织协调,加强对县区工作指导,及时与省地震局沟通,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检查数据上报。

上一篇: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下一篇:信阳市防汛工作措施再细化、责任再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