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多措并举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2 15:42:52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取得活动成效,信阳市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聚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目标,结合当地实际和行业特点,党委政府广泛发动,行业部门主动作为,社会群众积极参与,采取线上线下结合,以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宣传活动,将安全生产月推向高潮。通过系列活动,倡导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全民安全素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市直单位:

市住建局组织举行信阳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启动仪式

6月9日上午,市住建局在河南五建第二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施工的佳和熙岸项目部组织举行信阳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启动仪式,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立英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奔出席活动现场,市区一、二级房建、市政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中心城区在建工地项目经理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

 


市交通运输系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和消防应急演练

6月15日,信阳市交通运输局在市客运企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提高广大司乘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保障水平,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消防宣传“五进”活动

6月4日,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走进市财政局开展了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演练活动,为市财政局80多名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实用,又令人警醒的消防安全教育课,切实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应急逃生技能。

6月8日,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信阳市百花幼儿园开展“消防进校园,安全记心间”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幼儿消防安全防范知识,将消防安全意识根植在幼儿心中。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观看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

 

市商务局组织观看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

 

市交警支队组织观看“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


各县区:

平桥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联合执法行动

6月9日上午,区委常委、副区长杨浩威带领区政府办、应急局、公安、消防、环保、平东街道办事处等单位20余人对平桥创业园17家园区入驻企业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联合检查组按检查方案要求,分别对企业的安全生产条件、消防设施、环保等方面开展隐患排查。联合检查组共下达行政执法文书8份,现场要求企业整改隐患15处,并就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讲解。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坚决按照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切实进行整改,使企业达到安全生产和环保要求,确保生产安全。

潢川县开展安全科普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

6月10日下午,潢川县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组织县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定城办事处等相关单位在中山社区阳关花园小区组织开展了安全科普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活动现场制作展板8块、条幅4条,印制发放宣传页2000余张,张贴消防安全海报20张;30余名安全知识宣传员向小区600余住户、小区物业、小区超市、饭店等宣传讲解消防知识,围绕如何安全用电、用气、防火等相关安全知识;深入群众家中,现场指出安全隐患,指导逐一排除用电用气隐患。通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安全意识,对普及安全知识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营造群众参与安全、支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淮滨县扎实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6月10日上午河南五谷春酒业有限公司组织开展酿造车间窑池有限空间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6月18日上午,淮滨县组织县应急管理局、卫健委、环保局、商务局、气象局、消防救援大队、供电公司、淮滨县交警大队、阜南县交警大队以及县融媒体中心等多部门共100余人,在淮滨县与安徽阜南县交界处开展了豫皖省界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通过开展应急演练,查找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而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检查对应急突发事件所需应急人员、物资、装备、技术等方面的准备情况,发现不足及时予以调整补充,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增强各部门、人员等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提高其应急处置能力。

 

 

 

 

 

 

 

 


 

上一篇:市防办调研督导城市防汛工作
下一篇:信阳市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