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检查小组开展实地抽查

发布时间:2020-06-23 14:56: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防震抗震指挥部会议工作部署,进一步摸清我市一般建筑工程、重大建设工程和学校医院抗震能力及存在的地震安全隐患,6月18至20日,信阳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卫健、住建、教育、发改、水利、交通等单位成立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检查小组,对我市各县区建设工程项目开展了实地抽查。抽查项目覆盖了重大工程、高层建筑、医院、学校等所有类型,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与建设或设计单位交流座谈,进行深入检查项目的抗震设防情况。经实地调查,所有抽查的医院项目均按要求提高了抗震设防等级,部分抽查的重点项目、高层建筑项目、学校项目在建设时未按照要求采取抗震设防措施或提高设防等级。

本次检查中发现了几个问题。一是建设单位对抗震设防要求管理了解不足,二是县区防震减灾工作关系需进一步理顺,三是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需要加强。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应急管理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做好全市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工作,加强重大工程项目信息共享,沟通对接各部门标准,指导各县区按照法规要求开展抗震设防要求管理,加强重点工程项目事中事后监管,确保安评结果应用于项目建设


上一篇: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课活动
下一篇:市防办暗访督查水库泄洪防汛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