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张光明督导检查信阳市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6 15:48:31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7月15日上午,省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张光明冒雨来到信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实地督导检查防汛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王新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蕾参加检查。
 


 

督导组一行实地深入到信阳市防汛值班室、信阳市防汛指挥调度中心,简要听取了我市防汛工作汇报,察看了值班日志,观看了信阳市雨情水情分布监测图、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演练,详细询问了解了防汛应急响应、防汛预测预警、防汛应急演练、物资储备、人员安置等情况、措施和具体程序,并抽查了我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指示落实情况。
 


 

张光明指出,防汛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坚决扛起防汛救灾政治责任,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张光明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期,当前全省即将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近期信阳强降雨频发,暴雨洪水随时可能发生,越是关键时期,越是重要节点,容不得丝毫懈怠,务必保持高度警觉,时刻进入临战状态,切实加强雨情汛情监测预警,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备足备齐防汛物资,预置防汛抢险队伍,把险情灾情看得更重一些,把防汛应急演练得更真实一些,把灾情处置和人员安置考虑得更周全一些,把力量调配得更科学一些,把可能出现的情况预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各项工作和防汛措施做得更扎实一些,强化部门合力,严格应急值守,严肃防汛纪律,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防汛救灾任务的全面胜利。

上一篇: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灾害防御视频会商会
下一篇:市防指召开防汛工作会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