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社区防灾减灾宣传 提升居民防范避险意识

发布时间:2020-07-22 17:26:2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近期,全国多个地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信阳市7月以来多次出现强降雨,多地出现灾情,造成严重经济损失,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市应急管理局积极行动,走进社区开展科普宣传,普及各类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居民防范避险意识和能力。

7月20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志愿者来到恒锦社区恒大小区开展社区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志愿者走到群众当中送去防灾减灾宣传手册、图册、科普知识“小扇子”,向群众讲解防汛抗旱、气象灾害、疫情防护、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森林火灾、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常识和自救避险方法。

社区居民纷纷在宣传展板前驻足观看,翻阅宣传资料,聆听防灾减灾知识讲解,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很好,应该多开展,让我们学到了很多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灾害防治方法。

上一篇: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培育健康生活方式”志愿者宣传活动
下一篇: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灾害防御视频会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