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会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第二次视频调度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22 16:24:02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9月21日下午,市安委会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视频调度推进会,贯彻落实9月16日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9月19日全省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精神,深刻吸取近期我市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分析问题、研究措施,安排部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13个专班召集人、联络员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管理区、开发区安全监管局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牵头单位分管负责人在县区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苏友明主持。

会议传达了9月19日全省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要求和《信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刻汲取商城县“9.15”道路交通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听取并点评了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应急管理局,平桥区、息县安委办,息县住房城乡建设局、河南杭氧气体有限公司、河南中信建设有限公司的专项整治工作汇报,邸世忠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邸世忠指出,此次调度会议之所以安排市直牵头部门、县区、企业同场进行发言,就是要采取市县之间、行业之间、专班之间、政企之间同步会商研判的方式,以点带面推动专项整治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就下一步工作,邸世忠强调,一要在排查整改隐患上再加力。要在全面掌握监管企业数量的基础上,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做到企业自查、部门检查全覆盖,全面提升隐患排查整改的质量。二要在强化重点监管上加力。要对辖区内国道、省道、县乡道路和高速公路进行全面排查,对短时间内无法彻底治理的路段,要设立明显的警示标志,加强巡逻管控,严防事故发生。要紧盯建筑施工、消防、乡村旅游等重点领域,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三要在严格执法检查上再加力。各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要将精力向执法集中,将力量向一线倾斜,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坚决杜绝执法办案“避重就轻”、“以改代罚”、“以罚代管”的现象。四要在开展督查暗访上再加力。中秋、国庆期间,市安委会将比照省级做法,由市政府各班子成员带队分赴县区开展指导调研,同时派出16个暗查暗访组开展实地暗访检查。各县区要提前谋划,抓紧制定落实有关工作措施,确保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大局平稳。

苏友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任务落实和重点时段检查暗访工作提出要求。

上一篇:省安全生产第十五检查指导工作组召开座谈会
下一篇:我市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